EN
https://www.gov.cn/

營改增將釋放更大減稅效應

2017-03-07 1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申鋮 鬱瓊源)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7年營改增改革將再邁新步伐,增值稅稅率由現行四檔簡併為三檔,將釋放更大減稅效應。

從目前情況來看,營改增改革總體運行平穩,利好效應顯著。根據預算報告,2016年新增試點行業全部實現總體稅負只減不增的預期目標,前期納入試點的行業和原增值稅行業因可抵扣進項稅增加也實現了減稅,去年降低企業稅負5736億元。

營改增試點是我國繼1994年分稅制改革後影響最深遠的一項稅制改革。從2012年1月1日營改增試點在上海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率先啟動,到2016年5月1日擴至最後的金融業等四大行業,這一改革試點已走過五年曆程。

“森馬集團有3000多個代理商,僅租金一項,預計全系統代理商因營改增每年就可以減稅2億元左右。”全國人大代表、森馬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光和説,除此之外,由於不動産也納入了進項抵扣範圍,旗下森馬服飾的基建工程建設均可抵扣。

2017年,營改增試點將進一步推進。根據政府工作報告,今年將落實和完善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政策,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由四檔稅率簡並至三檔,營造簡潔透明、更加公平的稅收環境。

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胡怡建表示,雖然具體的簡並政策並未公佈,但無疑會進一步減輕相關企業的稅收負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