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

2017-05-15 09:52 來源: 知識産權局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國家知識産權局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編制知識産權局政務服務事項目錄

第一季度:收集網站現有辦事服務項目,做成列表目錄,分發給相關職能部門確認。

第二季度:各部門根據知識産權局職能,結合各自業務開展情況,提出還可以實現網上公開和網上辦理的服務事項目錄,有條件的可列出負面清單,做到應公開盡公開。

第三季度:編制服務事項目錄,內容主要包括:知識産權局所有在網上辦理的事項名稱、每個事項的入口鏈結、網上辦事指南等。將所有服務事項分類整理,以方便公眾查找使用為原則。

第四季度:將服務事項目錄通過知識産權局政府網站集中公開發佈。

2

在知識産權局政府網站建成一體化的網上服務平臺

第一季度:調研收集各有關部門在知識産權局政府網站上提供服務的情況。

第二季度:結合網站現有綜合服務平臺建設(二期)的有關內容,認真排查在專利的申請、審查、復審及確權後的相關環節中,特別是電子申請系統、PCT申請系統等核心業務系統中,有無要求公眾重復提交材料等情形,各業務系統之間有無數據共享、業務協同等方面的障礙,並提出解決方案。排查在與專利代理管理、專利運用、執法保護有關的工作中,有無上述情況存在,並提出解決方案。

第三季度:根據查漏補缺情況,對各在線系統的處理流程和其他相關工作流程進行優化。

第四季度:根據政務服務事項編制和有關服務流程優化結果,設計一站式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頁面,上線提供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