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引進外資新舉措9月底前全部落地

2017-07-28 21: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于佳欣)2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營造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環境。會議提出五項措施,並要求原則上今年9月底前落實。

會議指出,深化對外開放,打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擴大引進外資,對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有重要意義。

為落實這一精神,會議提出了5項措施,包括在全國推行已在自貿試驗區試行的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鼓勵境外投資者從中國境內居民企業分配的利潤直接投資于鼓勵類投資項目;取消或放開製造業和服務業一些領域外商投資股比限制;擴大國家級開發區投資管理權限;年內擴大外國人才簽證發放範圍等。

上半年,我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出現負增長。日前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要穩定外資和民間投資,穩定信心,加強産權保護,擴大外資市場準入,增強營商環境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商務部研究院區域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張建平指出,在中國經濟轉型過程中,外資是推動我國經濟從舊動能向新動能轉換的重要力量。當前強調通過擴大改革開放來促進引資,能更好地服務於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和優化結構。

業內人士認為,會議提出的措施,涉及政府職能改革、降低投資準入門檻、實施優惠政策、加強人才引進等方面,體現了多層次、全方位,引資與引智相結合,將能更好地發揮外資企業對促進中國實體經濟的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