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實現全國鐵路貨運量增長30%

2018-07-02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 趙文君)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2日在國新辦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交通運輸部制定了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目標到2020年實現全國鐵路貨運量較2017年增加11億噸、增長30%,水路貨運量較2017年增加5億噸、增長7.5%,沿海港口大宗貨物公路運輸量減少4.4億噸。

劉小明説,為了實現三年行動計劃,從今年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六大行動、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實施九大工程,其中包含鐵路運能提升、水運系統升級、公路貨運治理、多式聯運提速、信息資源整合、城市綠色配送等舉措。預計3年累計可減排氮氧化物110萬噸、細顆粒物5.5萬噸、二氧化氮1億噸,有力地支撐打好污染攻堅戰。

劉小明表示,當前運輸結構調整要處理好四個難題。一是把結構調整好,不能給企業增加過重的負擔;二是充分發揮不同運輸方式的比較優勢和組合效力,提高綜合運輸服務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妥善應對結構調整對道路運輸行業發展帶來的陣痛,確保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四是推進政策制度的創新,幫助企業解決在公路運輸轉鐵路運輸的過程中,面臨的資金、土地等實際困難,確保公路轉得了、鐵路接得住。

劉小明説,要加強運輸結構調整與産業結構、能源結構調整工作的統籌協調,建立有關部門和企業協同聯動的工作格局,利用經濟市場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建立完善政策引導機制,加強公、鐵、水、航等不同運輸方式統籌協調的規劃和建設,推動形成各種運輸方式合理的比價關係,充分調動廣大企業的積極性,使貨主企業願意走、更多地走鐵路和水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