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修改個稅法決定草案提請審議 擬分兩步實施

2018-08-27 19: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韓潔、鬱瓊源)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草案提請27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該決定擬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部分減稅政策擬於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實施。

“一次修法,兩步到位”。此次個稅法大修,一方面要考慮給稅務機關、扣繳義務人和納稅人實施新稅制預留一定準備時間,同時又考慮儘早釋放減稅紅利。

根據決定草案,決定擬於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擬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將工資、薪金所得基本減除費用標準提高至5000元/月,並適用新的綜合所得稅率;個體工商戶的生産、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先行適用新的經營所得稅率。

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之所以提出分兩步實施,就是期待儘量讓老百姓儘早享受到改革紅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