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貿試驗區平行汽車進口保稅倉儲將不設期限

2018-11-23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 于佳欣)記者23日從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我國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期限將由3個月調整為不設倉儲時間,這將有利於降低企業運營成本,並利好汽車消費。

《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于23日印發,提出了53項切口小、見效快的舉措,其中之一是支持自貿試驗區試點汽車平行進口保稅倉儲業務。

海關總署自貿區和特殊區域發展司主要負責人陳振衝説,為進一步支持汽車平行進口業務發展,海關總署已會同有關部門調整了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期限,由原來的3個月調整為不設倉儲時間。

陳振衝表示,這將有利於進口企業更好地安排銷售策略,合理分配資金佔用,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同時,成本降低也會傳導到消費者終端,使廣大消費者買到性價比更好的汽車。

開展汽車平行進口試點,是推進我國汽車流通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國擴大開放、釋放國內市場潛力的一個有力證明。據海關總署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我國汽車平行進口95871輛,同比增長5.9%,進口金額51.2億美元,同比增長10%。在部分自貿試驗區開展汽車平行進口先行試點後,中高端進口汽車降價明顯,大部分降價幅度在15%以上,個別甚至超過30%。

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唐文弘表示,將支持更多符合條件的自貿試驗區開展汽車平行進口試點工作,力爭形成更多試點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