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個稅附加扣除:未及時報送信息可以補扣

2019-01-04 08:3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個稅法已經正式實施,各地納稅人開始填報專項附加扣除。想要享受個稅專項附加扣除,但能不通過單位報送信息嗎?如果太忙沒來得及填報信息怎麼辦?本期主持人接著跟大家説説個稅專項附加扣除。

問:可以自己報送專項附加扣除的相關信息嗎?

主持人:根據相關規定,享受專項附加扣除的納稅人,可以向支付工資、薪金所得的扣繳義務人提供有關信息,由扣繳義務人在預扣預繳稅款時辦理扣除;也可以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內,向匯繳地主管稅務機關匯算清繳納稅申報時辦理專項附加扣除。

如果納稅人願意將自己的相關專項附加扣除信息提供給單位,單位在每個月發放工資時,就可根據個人申報情況予以扣除,大家在每月領工資的時候,就可以享受到減稅紅利了。

問:若是未能及時報送信息,還能享受扣除嗎?

主持人:晚報也可以補扣。沒來得及填報信息也沒關係,在補填信息後,下個月發工資時可以一次性補扣。當月補扣不完的,可以繼續補扣,一直到可以享受的所有減稅紅利都享受到為止。

但是,如果個人想要在領工資時及時享受扣除,必須通過扣繳單位才能實現,扣繳單位內部也需要人力資源與財務部門配合,有的單位還需要上級部門審批工資發放計劃,享受政策的鏈條較長,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及時填報信息。

問:在農村務農,是否能享受專項附加扣除?能夠享受哪些方面的稅收優惠?

主持人:根據規定,納稅人取得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等綜合所得,可以減除專項附加扣除。如果從事個體經營,同時沒有上述綜合所得的,也可以享受專項附加扣除。同時,現在很多人進城打工,也有工資收入,可以享受專項附加扣除。

對於在農村務農的,沒有綜合所得,如果從事種植業、養殖業、飼養業和捕撈業獲取的所得,國家是予以免徵個人所得稅的。(主持人 董碧娟 曾金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