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研中心主任李偉:以新一輪改革開放加快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

2019-01-12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12日説,要在新發展條件下構建一套新的體制機制來補齊效率短板,以新一輪改革開放加快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

第十屆中國經濟前瞻論壇12日在北京舉行。李偉在論壇上説,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正呈現深刻而複雜的變化。無論經濟形勢如何變化,經濟增長的本質始終是生産率提升。促進生産率快速提升,加快創新驅動發展和高質量發展,是我們化危為機的主攻方向。

李偉認為,一是要全面提升創新創業的質量和效率,有效發揮創新對經濟轉型升級的引領作用。二是要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三是堅定不移地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構建開放合作新機制,培育國際競爭新優勢。四是著力提升人力資本質量,實現從“人口紅利”向“人才紅利”轉變,為培育新動能構築堅實的人才支撐。

李偉表示,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綜合實力已經大大增強,經濟發展的基礎更加牢固,內需空間十分廣闊,政策迴旋大有餘地,抵禦衝擊的韌性更強,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分量更重。我們完全有能力有條件加快培育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動能,保持長期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