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對易地扶貧搬遷貧困人口 後續扶持力度將加大

2019-07-12 07:3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部門印髮指導意見
對易地扶貧搬遷貧困人口 後續扶持力度將加大

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國務院扶貧辦、教育部、民政部、財政部、人民銀行等10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力度的指導意見》,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進行了部署。

《指導意見》提出,要針對不同安置方式,立足不同類型安置區資源稟賦,切實加大對易地扶貧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後續扶持力度,推動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與推進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

《指導意見》明確,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力度,要重點做好6方面的工作,即全力解決搬遷群眾“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切實解決好搬遷群眾就業問題,大力發展農村搬遷安置區後續産業,全面加強安置區社會治理促進社會融入,穩步推進舊房拆除和宅基地復墾復綠,切實保障搬遷群眾權益。(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