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優先審批符合條件的創新醫療器械

2019-08-01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醫療器械註冊管理司藥品稽查專員江德元在1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具有我國發明專利,在技術上屬於國內首創,而且在國際領先、具有顯著臨床應用價值的醫療器械進入特別審批通道,進行優先審批。

江德元説,國家藥監局已制定並實施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程序,加快創新器械的註冊速度。實施這項措施以來,進入這個通道註冊的産品比同類其他産品的時限減少83天。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從2014年實施該制度以來,截至今年6月底,一共有222個産品申請進入這個通道,到目前為止已批准65個産品上市。其中國産化産品64個,包括分支型主動脈覆膜支架、介入人工生物心臟瓣膜等高值醫用耗材。

據了解,國家藥監局近年來圍繞促進創新發展採取措施,優化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工作,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促進産業創新發展。目前我國醫療器械産業發展呈現兩大良好態勢:一是整個産業持續保持高速增長,遠高於國民經濟的整體發展水平。二是創新發展的勢頭非常迅猛,特別是在臨床上有相當一大批中高端醫療器械實現了國産化,逐步替代進口産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