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措施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

2019-08-24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8月23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隨著城鄉居民生活水平持續快速提升,居民文化和旅遊消費持續擴大。今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消費支出10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0.9%;預計國內旅遊30.8億人次,收入2.78萬億元,分別增長8.8%和13.5%。

王曉峰表示,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順應文化和旅遊消費提質轉型升級新趨勢,深化文化和旅遊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文化和旅遊消費質量水平,不斷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以高質量文化和旅遊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王曉峰指出,《意見》提出了9項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政策舉措。一是推出消費惠民措施;二是提高消費便捷程度;三是提升入境旅遊環境;四是推進消費試點示範;五是著力豐富産品供給;六是推動景區提質擴容;七是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八是促進産業融合發展;九是加強市場監管執法。(記者 賴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