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體育總局官員談“歸化球員”和“申辦世界盃”

2019-09-03 0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 張澤偉)2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有記者問及足球歸化球員和中國是否會申辦2030年足球世界盃的問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對此進行了表態。

對於歸化球員,李建明説,首先,中國足球改革發展必須是立足於中國實際需要,從長遠角度、總體規劃推進。第二,加強國家隊的建設,需要不斷地補充、調整國家隊的總體力量。因此,借鑒國際上一些通行做法,適當引進一些符合中國足球俱樂部建設以及國家隊建設實際需要的球員。

“我們不會考慮中國國家隊都是依靠歸化球員。還是會立足於中國本土球員的成長,必要地在某些位置引進一些高水平的球員做適當補充,這樣可能更加適合中國足球發展的實際,也符合中國球迷的共同願望。”他説。

至於中國會不會申辦2030年足球世界盃,李建明説:“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已經就有關事項作了更詳細的描述和長遠規劃。當然,申辦世界盃也是方案裏確定的目標之一。至於什麼時候申辦,要根據各個方面情況綜合研判。”

李建明表示,中國足球發展要立足於打好基礎,要加強足球群眾基礎的建設,營造好的足球文化氛圍,要加強青少年足球的培訓,使青少年足球能夠接續不斷地提高水平,為國家隊水平提升打好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