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説到做到,落實到位”——國務院要求加快降費政策落地見效

2020-06-17 23: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申鋮)“已定的降費措施要説到做到,落實到位”——1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加快降費政策落地見效,為市場主體減負。

今年以來,免收全國收費公路通行費、降低工商業企業電價、降低電信資費、減免相關政府性基金收費等一系列降費措施出臺,為企業紓困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降費如何推進?會議明確,要緊扣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已定的降費措施要説到做到,落實到位。通過將降低工商業電價5%、免徵航空公司民航發展基金和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減半徵收船舶油污損害賠償基金政策延長至年底,並降低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15%,連同上半年降費措施,全年共為企業減負3100多億元。

“這是十分具體且有針對性的部署。”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財政研究室副主任何代欣看來,這些政策著力降低交通物流等一些社會經濟運行基礎環節的相關費用,對於助力企業發展、推動經濟平穩運行都將起到積極作用。

會議要求,堅決制止不合規收費。嚴禁收“過頭稅費”、違規攬稅收費和以清繳補繳為名增加市場主體不合理負擔。在開展進出口環節、企業融資、公用事業、物流、行政審批相關仲介服務等重點領域收費專項治理基礎上,完善制度機制,從制度上剷除亂收費的土壤。

“通過完善制度機制,將進一步打造為企業減負的長效機制,為企業營造更加適宜發展的‘土壤’,幫助企業贏得更加美好的未來。”何代欣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