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底前實現辦電“三零”“三省”服務

2020-09-29 09:4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國家能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關於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 持續優化用電營商環境的意見》有關情況。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表示,到2022年底前,要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居民用戶和低壓小微企業辦電“三零”(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高壓用戶辦電“三省”(省時、省力、省錢)服務。

國家能源局市場監管司司長戴俊良説,未來3年市場主體和居民可以從4個方面切實感受到辦電用電的變化。一是更省時。全國範圍內小微企業辦電全過程將壓減到15個工作日以內。二是更省心。3年以後要求辦電基本達到“一次都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三是更省錢。3年以後報裝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業和居民辦電可以實現零投資。四是更可靠。到2022年底,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省會城市的中心區,用戶的年平均停電時間要壓到1個小時以內,農村地區的年平均停電時間要壓到11個小時以內。(記者 王軼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