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市公司股票質押風險指標出現趨勢性好轉

2020-10-12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主任李明12日表示,到今年8月底,上市公司股票質押融資的餘額比最高峰下降超過1/4,第一大股東質押比例超過80%的高比例質押公司降到了380家左右,較最高峰減少了近一半,主要風險指標都呈現出趨勢性好轉的態勢。

他是在12日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李明説,股票質押風險防範化解工作仍然是一個艱巨複雜的任務。下一步,將按照國務院近日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的意見》,重點做好三項工作:一是和有關部門一起出臺場內外質押一致性監管的政策;二是加強信息共享,強化監控,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三是支持銀行、證券、保險、私募等各類機構積極參與風險化解,推動質押風險的總量不斷下降。

李明介紹,證監會將對已形成的資金佔用和違規擔保問題,督促責任方限期清償化解,保護上市公司利益;對於限期未整改或者新發生的資金佔用、違規擔保等行為將嚴厲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絕不姑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