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商業健康保險要強化保障功能

2020-12-17 0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譚謨曉)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16日表示,商業健康保險在服務健康中國、完善醫保體系、支持健康産業等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近年來總體發展勢頭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未來要不斷回歸本源,強化保障功能。

黃洪在當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目前市場在售的商業健康保險涵蓋疾病預防、醫療服務、失能護理、健康管理等保障範圍,但大多數産品期限較短,實際理賠金額較小,存在無序競爭的問題。

他説,下一步銀保監會將著力提高商業健康保險的覆蓋面,強化其風險保障功能,鼓勵保險公司將醫保目錄外的合理醫療費用納入保障範圍,降低人民群眾的醫療負擔。

黃洪表示,要推動商業健康保險通過區別定價和費率浮動等方式,鼓勵年輕人和健康人群為未來健康保障投保,加強健康保險與健康管理融合,從“保疾病”向“促健康”轉變。

他説,保險公司要提高專業服務能力,在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的同時,積極參與不當醫療行為管控,減少不合理的醫療費用支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