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山常在!助力企業減負又有好消息傳來

2021-03-05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王雨蕭、申鋮)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起徵點從月銷售額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5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裏,助力企業減負又有好消息傳來!

報告指出,延續執行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75%政策,將製造業企業加計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稅收優惠機制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著力推動企業以創新引領發展。

“2014年以來,企業共投入研發經費4800余萬元,疊加享受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優惠、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優惠共2300余萬元。”全國人大代表、合肥榮事達電子電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潘保春表示,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稅收優惠政策加力,將更好助力企業創新發展。

2020年,面對歷史罕見的衝擊,通過實施階段性大規模減稅降費,與制度性安排相結合,全年為市場主體減負超過2.6萬億元,其中減免社保費1.7萬億元。

全國人大代表、桂林市文藝演出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雷洪説,國家減稅降費政策舉措力度大、範圍廣,去年企業取得的文藝表演收入全額免稅,社保費也大幅減免,為企業應對疫情衝擊提供了極大支持。

“十四五”新開局,助力市場主體恢複元氣、增強活力,今年減稅政策如何優化落實?

報告亮出了一系列舉措:繼續執行制度性減稅政策,延長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優惠等部分階段性政策執行期限,實施新的結構性減稅舉措,對衝部分政策調整帶來的影響。將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起徵點從月銷售額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年應納稅所得額不到100萬元的部分,在現行優惠政策基礎上,再減半徵收所得稅。

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葉青表示,一系列減負舉措體現了黨和國家支持發展實體經濟的決心,關鍵要把政策及時落地、確保應享盡享,助力市場主體青山常在、生機盎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