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加強監測 協同應對原材料價格上漲對中小企業帶來的影響

2021-06-01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張辛欣、趙文君)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1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今年以來的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對中小企業帶來壓力。工信部將加強運行監測,穩定市場預期,協同應對原材料價格上漲對中小企業帶來的影響。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熊茂平在會上同時表示,將實行聯動監管,保障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合法權益。

王江平説,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對下游企業帶來壓力。特別是中小企業多數處於産業鏈中下游,對成本壓力的傳導和消化能力較弱,受到不少影響。工信部將加強運行監測,穩定市場預期,配合有關部門堅決打擊惡意炒作、哄抬價格的行為,同時推動産業鏈上下游企業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協同應對市場價格波動風險。

熊茂平説,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將密切跟蹤價格走勢,加強預警分析,積極主動採取措施,持續釋放強監管的信號,維護市場價格秩序。同時抓好中小企業紓困政策落實,緩解原材料價格上漲對中小企業造成的衝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