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將研究制定平臺價格行為規則

2021-06-01 2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趙文君)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1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將研究制定平臺價格行為規則,著力規範平臺收費行為,助力個體工商戶發展。

市場監管總局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局負責人陳志江説,近些年來一些平臺企業利用資本、數據和技術的優勢進行無序擴張,嚴重損害了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擠壓了他們的生存和發展空間,同時利用其優勢和壟斷地位亂收費、高收費、變相收費、附加不合理交易條件。

在幫助個體工商戶紓困發展方面,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熊茂平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全面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依法查處涉及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利益的各種壟斷行為。同時,持續嚴厲整治各種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等行為,堅決制止加重個體工商戶負擔的各類違法行為。

據介紹,為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市場監管總局將建設全國個體私營經濟發展服務網,試點建立涵蓋個體工商戶交易、物流等非財務數據的信用評價體系,推動適時修訂個體工商戶條例,為個體工商戶提供全面、穩定的長效政策預期和工作保障。

據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全國登記在冊的個體工商戶達9586.4萬戶,佔各類市場主體總量的三分之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