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01-10 16:55: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1-00137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十四五”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21〕138號 發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1-00137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十四五”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21〕138號

發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國務院關於“十四五”

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的批復

國函〔2021〕138號


國家發展改革委:

你委《關於報送〈“十四五”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送審稿)的請示》(發改經貿〔2021〕1545號)收悉。現批復如下:

一、原則同意《“十四五”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請認真組織實施。

二、《規劃》實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現代流通體系硬體和軟體建設,培育壯大現代流通企業,提升現代流通治理水平,全面形成現代流通發展新優勢,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要把現代流通體系建設作為本地區“十四五”時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任務,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完善工作機制,編制建設方案,細化落實措施,確保將《規劃》明確的重要目標任務落實到位。

四、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依據《規劃》細化提出支持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具體政策舉措,加強溝通協調,強化輿論引導,為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營造良好環境。《規劃》實施涉及的重要政策、重大工程、重點項目按規定程序報批。國家發展改革委要加強綜合統籌服務,密切跟蹤《規劃》實施進展,開展《規劃》實施情況評估,重大問題及時向黨中央、國務院報告。

國務院

2021年12月30日

(此件公開發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