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津圓桌"會議之“中國製造2025”的機遇與挑戰

總理論述

必須大力實施“中國製造2025”,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提升傳統産業和社會生活的智慧化、綠色化水平。必須加大政府對生態環保等公共産品和基礎設施投入,探索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等投融資新機制。必須在對接全球綠色低碳需求中擴大國際産能合作,倒逼我國産業邁向中高端水平。

會議背景

會議相關文件

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十八世紀中葉開啟工業文明以來,世界強國的興衰史和中華民族的奮鬥史一再證明,沒有強大的製造業,就沒有國家和民族的強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製造業,是我國提升綜合國力、保障國家安全、建設世界強國的必由之路。

專家觀點

文字實錄

"文津圓桌"會議之“中國製造2025”的機遇與挑戰

主題:“中國製造2025”的機遇與挑戰

時間:2015年5月12日

《中國製造2025》提出提高製造業創新能力,要完善創新體系,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速成果産業化,依靠創新驅動推進製造業邁向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