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黨政要和組織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

2017-10-22 19:4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一些外國政黨政要和組織近日紛紛致電或致函表示熱烈祝賀。

納米比亞人組黨主席、總統根哥布在賀函中表示,中國經濟持續發展,為世界上包括納米比亞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可資借鑒的發展模式。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用實際行動生動地詮釋了“患難朋友才是真朋友”,中國人民和納米比亞人民是真正的朋友。

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主席、前政府總理卡莉達·齊亞在賀函中表示,中國共産黨經過不懈努力,推動國家不斷邁向現代化。中共十九大召開後,中國共産黨將帶領中國取得更大成功,為推進中國現代化社會建設、構建和諧世界開創新局面。

孟加拉國民族黨主席、前總統艾爾沙德在賀函中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在推動經濟發展、實現社會穩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孟方高度讚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倡議將促進發展中國家和不發達國家經濟增長,實現發展和繁榮。

挪威工黨主席斯特勒在賀函中表示,中國在當今時代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挪方期待中國有效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推動多邊合作與自由貿易,收穫豐碩成果。

哥斯達黎加公民行動黨主席岡薩雷斯在賀函中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共在十八大以來的五年裏推動國家發展取得重大成就。隨著中共十九大的召開,中國共産黨一定能夠實現到2020年消除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墨西哥國家行動黨主席安納亞在賀函中表示,祝願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並相信中國共産黨能夠帶領人民把中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法國共和黨總書記阿誇耶在賀函中表示,十八大以來,中共為推動和平、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及保護環境、消除貧困出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祝願中共十九大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哥倫比亞民族團結社會黨總書記烏斯卡特吉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將制定用於指引中共黨員和國家發展的戰略和思想路線,對中國的未來發展具有決定性意義。希望中國共産黨繼續引領中國的發展,改善人民生活質量。

哥倫比亞激進變革黨總書記科爾多瓦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將確定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中國共産黨是中國人民利益的最高體現,肩負著推動國家進一步全面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任。

南非全國公民組織主席理查德·姆達肯在賀電中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各項決定將深刻惠及世界。希望在接下來的五年中,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各項事業中取得更大成就。

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在賀函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迅速在基礎設施建設和跨國投資領域取得舉世矚目、實實在在的成果。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將在以往成就的基礎上繼續向世界提供宏偉的中國方案。

烏克蘭烏中協會榮譽會長、首任總統克拉伕丘克在賀函中表示,五年來,中國在內政和外交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促進世界經濟發展與世界和平。

拉美政黨常設大會主席皮查多在賀函中表示,中共領導人努力應對國際形勢的深刻變化,使中國成為發展和繁榮的中心。中共十九大將總結業已取得的成就,規劃中國的發展進程,並著眼于各國人民的合作、共贏與團結。

發來賀電或者賀函的還有:印度尼西亞專業集團黨總主席、國會議長諾凡托;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主席吳丹泰;緬甸民族團結黨中央執行委員會;菲律賓國民黨主席、參議員維拉;菲律賓民族主義人民聯盟主席科胡昂科;日本民進黨黨首前原誠司;日本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印度尼西亞大印尼行動黨總主席普拉博沃;黎巴嫩敘利亞社會民族黨主席、政府議會事務國務部長甘蘇;黎巴嫩社會進步黨主席瓊布拉特;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政治局;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陣線中央委員會;毛裏塔尼亞進步力量聯盟主席穆盧德;阿根廷激進公民聯盟全國代表大會主席薩皮亞;匈牙利工人黨;立陶宛社會民主黨主席帕盧茨卡斯;黑山民主黑山黨主席貝契奇;波蘭社會黨主席古爾斯基;英國華人工黨主席梁辛尼;亞美尼亞聯合進步共産黨主席薩法良;巴西共産黨中央委員會;智利共産黨中央委員會;智利爭取民主黨主席納瓦雷特;烏拉圭人民參與運動全國領導委員會;烏拉圭白黨主席埃韋爾、第一書記阿希蒙;玻利維亞社會民主運動主席科斯塔斯;瓦努阿圖綠黨聯盟主席、議會第二副議長卡羅;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哈比比;孟加拉國工人黨總書記巴德沙;約旦共産黨總書記法拉傑;黎巴嫩勞工黨總書記扎希爾·卡提卜;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漢納·加裏卜;巴勒斯坦人民鬥爭陣線總書記馬吉達拉尼;巴勒斯坦全國倡議黨總書記穆斯塔法;巴勒斯坦人民黨總書記薩利希;敘利亞統一敘利亞共産黨總書記尼穆爾;剛果(金)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總書記莫瓦;法國社會黨全國書記處書記布勞;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代總書記貝勒庫什;哥倫比亞自由黨總書記桑切斯;玻利維亞共産黨第一書記門多薩、國際書記多米奇;澳大利亞共産黨總書記佈雷頓;拉美政黨常設大會副主席阿吉拉爾、執行副書記卡瓦哈爾;瓦努阿圖溫和黨聯盟副主席、議會反對黨領袖卡爾薩考;巴勒斯坦民主聯盟副總書記拉法特;馬來西亞沙撈越土著保守聯合黨秘書長倫迪·阿納;印度尼西亞民族覺醒黨秘書長卡迪爾;哥斯達黎加廣泛陣線國際關係書記穆裏略;德國左翼黨國際部部長君特爾;巴布亞新幾內亞國民聯盟黨議員納古利;法國共和黨前副主席、前部長馬裏亞尼;世界和平理事會主席戈梅斯;亞非人民團結組織秘書長埃薩姆·什阿;日本繼承和發展村山首相談話會理事長藤田高景;日本中國友好協會會長大村新一郎;日本NPO法人世界理事長中田選;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徵;印度全印和平與團結組織;斯裏蘭卡中國協會副會長吉尼斯·德·席爾瓦;尼泊爾柯伊拉臘基金會主席蘇加塔·柯伊拉臘;埃塞俄比亞埃中友協總協調員格賽賽;讚比亞南部非洲建設性解決爭端中心董事會主席穆納盧拉;坦桑尼亞對話與治理中心全國主任維尼斯·馬塞博;俄羅斯國際和平與和睦聯合會主席卡梅沙諾夫;歐洲議會議員、歐中“一帶一路”文化與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烏伊海伊·伊什特萬;美國東西方研究所所長芒特;美國對外政策理事會會長裴賀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