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輝煌——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17-10-24 20:17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新華社社評:鑄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輝煌——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昂首奮進新時代,同心共築中國夢。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大會批准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審查、批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並一致通過《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選舉産生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這次大會吹響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號角,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必將永載史冊。

立時代之潮頭,發思想之先聲,匯奮進之力量。黨的十九大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主線,全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化的重大判斷,深刻闡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了新時代的基本方略、奮鬥目標、戰略安排和工作佈局,是我們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

曆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新時代,凝結著一代又一代人的艱苦奮鬥,清晰標示出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進入新時代,最鮮明的歷史坐標,就是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最重大的歷史性變化,就是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使命引領未來,使命呼喚擔當。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要求我們黨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滿足人民新期待,牢牢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這個黨和國家的生命線、人民的幸福線,大力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要求我們黨付出更為艱巨的努力,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更好地擔當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新時代催生新思想,新理論引領新實踐。黨的十九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就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時代是思想之母,實踐是理論之源。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緊密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任何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精神的精華。”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基本方略,以此武裝全黨、凝魂聚魄、凝心聚力,始終做到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行動上堅決,是我們不斷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的根本動力。

新時代聚焦新目標,新征程開啟新未來。黨的十九大上承“三步走”戰略目標,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部署,又提出了從2020年到本世紀中葉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明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基本實現現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宏偉藍圖書寫雄心壯志,實現夢想重在真抓實幹。咬定青山不放鬆,擼起袖子加油幹,以堅忍不拔、鍥而不捨的努力朝著新目標奮勇前進,我們必將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壯麗篇章。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這次大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幹部進入中央委員會,再次説明我們黨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強大凝聚力,充分反映黨和人民事業蓬勃興旺。打鐵必須自身硬,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進入新時代,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在新時代的歷史進軍中,唯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煥發新氣象,展現新作為,才能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新業績。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聚合13億多中國人民的磅薄之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