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象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6 20:24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體: 打印

中國氣象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要求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迅速掀起熱潮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10月26日,中國氣象局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雅鳴主持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部署氣象部門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劉雅鳴強調,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精心組織、週密部署,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推動氣象工作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現場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重點傳達了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主要精神、十八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的主要精神、大會通過《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主要情況、選舉産生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主要情況。

劉雅鳴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黨的歷史上、新中國發展史上和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開創性、劃時代的意義。黨的十九大報告凝聚全黨智慧,順應時代要求和人民期待,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是我們黨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鞭辟入裏、建議措施明確有力,有利於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全面總結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先進經驗,充分體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戰略思想,特別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反映了歷史必然、時代必須、全黨共識、民心所向,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劉雅鳴強調,要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在全部門、全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她指出,要從六個方面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

一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實質,抓住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貫穿報告的鮮明主線,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聚焦點、著力點、落腳點。

二要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變革。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氣象事業也取得了全方位的發展成就。要對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全方位、深層次、開創性偉大成就有深刻認識,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自信”,保持戰略定力。

三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科學判斷。要深刻認識新時代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歷史性變化,在繼續推動氣象事業發展的基礎上,著力解決好氣象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大力提升氣象事業發展質量和效益。

四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氣象現代化建設新實踐,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氣象篇章。

五要深刻認識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和戰略安排。在深入領會和把握十四條基本方略和“兩步走”戰略安排的基礎上,充分認識氣象事業發展現狀、明確新時代發展目標,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氣象事業發展新境界,凝聚氣象力量,作出氣象貢獻,朝著世界氣象強國的目標不斷邁進。

六要深刻認識黨的建設的新要求。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把“四個意識”落實到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中;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格執行黨章,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為民造福作為政治擔當,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各項工作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劉雅鳴對氣象部門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體部署。

一要深入學習,全面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氣象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領會把握其中的內涵實質。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組織學習、層層傳達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廣大黨員要學深悟透、入腦入心。通過持續深入的學習,深化認識、統一思想、融會貫通、指導實踐。

二要營造氛圍,把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級氣象部門要迅速制定學習宣傳貫徹方案,通過黨委(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組織宣講、舉辦專題培訓班等多種形式,強化學習效果,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認識。要強化宣傳報道,大力宣傳各級氣象部門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圍。

三要結合實際,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氣象現代化建設和氣象事業改革與發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發出“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的政治宣言,氣象工作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全面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各級氣象部門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契機,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創新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思考事關氣象事業發展的重大關鍵問題,以創新思維謀劃推進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推動氣象改革創新發展的行動自覺,以更高水平、更高質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續的氣象現代化建設實踐切實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的各項部署。

中國氣象局領導班子成員,退休老領導,黨的十九大代表,機關全體幹部職工,機關離休黨支部書記、退休黨總支書記和黨支部書記,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