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致電或致函 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17-10-26 23:4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坦桑尼亞革命黨主席、總統馬古富力在賀電中説,您再次當選黨的總書記,必將領導中國走向更加輝煌的未來,向世界展示一個更加強大的中國,衷心祝願中國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肯尼亞朱比利黨領袖、總統肯雅塔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英明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我期待與閣下一道努力,共同推進兩黨關係發展。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主席、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在賀函中説,過去幾年來,閣下展現出傑出的領袖風範。我相信,在閣下領導下,中國共産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目標一定能夠順利實現。

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領袖、總統馬克裏在賀函中説,我認真研讀了您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上所作報告,衷心祝願您提出的“兩個階段”發展目標順利實現。

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黨主席、總統阿利耶夫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通過了一系列重要決議,特別是確立了您提出的治國理政新方略,決定了中國共産黨的發展方向,關乎中國共産黨的自我革新,關係到全體中國人民的福祉、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以及中國奉行的外交方針。

塞拉利昂全國人民大會領袖、總統科羅馬在賀函中説,我謹代表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祝賀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謹借此機會,對閣下在我國政府和人民患難之際慷慨施以援手錶示衷心感謝。

盧旺達愛國陣線主席、總統卡加梅在賀函中説,我相信,您繼續領導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不僅是中國的福祉,而且有利於加強盧旺達愛國陣線同中國共産黨之間的良好關係,有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尼日爾總統優素福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擁護閣下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是因為您心繫國家建設,領導中國持續繁榮發展,並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尊重與讚賞。

中非共和國總統圖瓦德拉在賀函中説,中共十八大以來,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為廣大非洲國家的發展樹立了榜樣。

科摩羅總統阿扎利在賀函中説,我謹代表科摩羅聯盟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致以熱烈祝賀,並再次祝賀中共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

摩爾多瓦總統多東在賀函中説,您的當選再次表明,中國人民支持您大力推進的國家發展進程。我相信,您將在這一崇高崗位上為實現國家繁榮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貢獻。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賀函中説,誠摯祝賀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您的當選再次證明您在黨內享有崇高威望,並贏得了中國人民的高度信任。

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在賀函中表示,我謹對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致以衷心祝賀,並祝願您取得更大執政成就。

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主席、政府總理普連科維奇在賀函中説,我謹代表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並以我個人名義,祝賀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在賀函中説,我謹代表日本公明黨衷心祝賀中共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歐洲議會副議長帕帕迪莫裏斯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擁有豐富的執政經驗。我堅信,您將繼續帶領貴黨在實現國家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推動國際合作,促進世界包容性增長和繁榮方面發揮領導作用。

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克思列寧主義)主席、前政府總理奧利在賀函中表示,您提出的“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是解決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等問題的最好答案。

匈牙利社會黨主席莫爾納在賀函中表示,祝願中國現代化建設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取得更大成就,中國繼續為國際社會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阿根廷正義黨主席希奧哈在賀函中表示,中國的成就充分表明,一國執政黨只要有遠見、勇氣、能力和進取心,並擁有能夠準確把握複雜多變國際形勢的領袖,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玻利維亞爭取社會主義運動副主席加西亞在賀函中表示,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刻,您再次當選總書記充分體現了中國黨和人民對您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待。我們讚賞中國共産黨在其波瀾壯闊的歷程中為人類作出的貢獻,希望同你們交流經驗,共同促進世界和平。

比利時法語社會黨主席、前首相迪呂波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總結了中國過去五年的重要成就,提出了努力建設繁榮國家的目標,並進一步闡明了面向未來的宏偉方略。

社會黨國際秘書長阿亞拉在賀函中表示,衷心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您的連任是對您一心為中國、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服務的最好證明。

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尼泊爾農民與工人黨主席比久克切;韓國國民之黨黨首安哲秀;韓國自由韓國黨黨首洪準杓;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韓國正黨;伊拉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塞浦路斯民主大會黨主席奈奧菲多;黎巴嫩聯盟黨主席穆拉德;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秘書長雷扎伊;埃及自由埃及人黨主席哈利勒;南非非國大全國執委易卜拉欣;非洲政黨理事會秘書長納菲阿;歐洲左翼黨主席居西;德國自民黨主席林德納;德國左翼黨聯合主席基平、裏克辛格;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邁爾;秘魯阿普拉黨制度總書記羅德里格斯、政治總書記奇裏諾;秘魯基督教人民黨主席納瓦羅;秘魯人民力量黨主席藤森慶子;法國共和黨前副主席、前交通部長馬裏亞尼;秘魯人民行動黨國會發言人加西亞;智利共産黨中央委員會;日本和平·人權·環境論壇共同代表藤本泰成;日本禁止原子彈氫彈協議會會長川野浩一;以色列以中學術交流促進協會執行主任魏凱麗;南非全國公民組織主席理查德·姆達肯;太平洋島國發展論壇秘書長馬特爾;秘魯“新秘魯”運動全國協調員門多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