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釋報告精髓 緊貼澳門實際——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宣講

2017-11-21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澳門11月21日電(記者 郭鑫 王晨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21日來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為中央駐澳機構和中資企業代表、特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人士舉辦了兩場專題講座。

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作了宣講報告。王一鳴從十九大的重要意義和主要成果、五年來我國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兩個一百年”戰略部署等方面,對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系統、深入的闡釋。

王一鳴還緊貼澳門實際,從澳門的優勢、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深化粵港澳合作和澳門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等方面,深入解讀了十九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深刻論述。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重點對十九大報告中涉及港澳的內容進行了宣講,從全面理解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等四個方面談了對十九大報告的理解和認識。他表示,中央宣講團專程來澳門宣講十九大精神,體現了中央對澳門特區的重視和關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是包括澳門居民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的幸福夢,相信大家一定會發揚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更好地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把握機遇,在國家新一輪發展浪潮中,共同創造澳門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央宣講團還圍繞十九大報告與澳門各界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宣講活動引起與會代表和人士的強烈反響。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宣講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