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長在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黨校講黨課

2017-11-27 16:4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體: 打印


2017年11月24日,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黨校在賽迪産業園掛牌成立。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校校長苗圩為黨校學員和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中層及以上黨員領導幹部講黨課,結合實際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苗圩指出,要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不斷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一要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大報告的精神。從“重大政治論斷、重大理論創新、重大決策部署”三個層面全面領會大會精神,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加強學習、加深理解,從發展成果、發展過程、發展思路、發展舉措等方面深入學習鑽研,更好地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自身的工作結合起來。二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總綱,統攬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建設“兩個強國”,必須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方向,必須始終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始終堅持服務於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目標。三要結合工作實際,把準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要結合工作學、帶著問題學、層層深入學,把報告精神和目標任務真正把準,在今後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

苗圩強調,要勤奮敬業、履職擔當,努力增強能力本領。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們黨既要政治過硬,又要本領高強,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切實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這“8種本領”,這為我們明確了努力的目標和方向。要刻苦學習、深入鑽研,切實提高理論水平。要主動學習、堅持學習,始終保持知識結構的新陳代謝。要迎難而上、深入鑽研,扎紮實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真正將所學所思所悟融會貫通。

講課前,苗圩與中央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國家機關分校常務副校長陳韶光一起為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黨校揭牌。

陳韶光在致辭中指出,工業和信息化部自2011年創辦黨校班以來,邊辦學邊摸索邊提高,不斷創新培訓理念,著力提升教學質量,取得了豐碩成果,在推動黨員幹部教育培訓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部黨校的成立,標誌著工業和信息化部黨員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又上了一個新的臺階。黨的十九大對黨校工作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要堅持黨校姓黨原則,充分發揮主渠道、主陣地作用,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必修課,組織學員全面學習好、準確領會好、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

黨課後,苗圩等視察了黨校教學和學員生活設施,以及賽迪産業園機器人質檢國家重點實驗室。

工業和信息化部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樓宇光主持黨課。部辦公廳巡視員兼副主任馮長輝、財務司司長姜子琨、人事教育司司長韓佔武,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宋顯珠、黨委副書記院長盧山和部黨校全體學員,以及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中層及以上黨員領導幹部,一起聆聽了黨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