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日照經開區打造政務公開體驗區 提升公眾體驗獲得感

2020-07-21 16:28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照經開區打造政務公開體驗區 提升公眾體驗獲得感

按照國家、省關於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部署和持續深入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配套措施要求,日照經開區在區政務服務中心打造了政務公開體驗區,更好的滿足公眾和企業對政府信息和辦事服務內容的公開需求,提升了公眾體驗獲得感,營商環境得到進一步優化。

一是設立政務公開體驗區。在區政務服務大廳建設了政務公開體驗區,企業、群眾可查詢瀏覽各類政府信息和辦事服務內容,在線體驗政務公開業務,讓辦事群眾更方便的參與到政務公開工作中。依託政務熱線受理中心設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請公開受理點,企業、群眾可以在受理點諮詢依申請公開指南、填寫申請表單,由受理中心第一時間轉辦,進一步暢通了依申請公開的渠道。


二是實現政務公開與服務共享互通。按照“互聯網+政務服務”要求,堅持“節約、便民、利民”的原則,在體驗區配置了觸摸查詢自助一體機、政務公開政務服務自助查詢機,整合了區政府門戶網站、網上辦事大廳以及政務實體大廳現有的政務資源,集中提供政策文件等各類政府信息、辦事指南和辦理進度查詢、材料填報、自助辦理、查閱獲取、互動交流等服務,實現了政務公開和政務服務資源共享互通,讓企業和群眾通過體驗區感受到權威性、一站式、個性化、方便快捷的政務公開與服務。


三是實現線上線下資源高度融合。設置了紙質文檔查閱點,集中提供政府公報及開發區相關政策文件、政策解讀等紙質文檔,讓群眾更方便快捷的獲取政府信息。同時,製作了“政務新媒體矩陣”,公開全區各部門、單位的微信公眾號二維碼,既方便辦事群眾及時查閱紙質文檔,又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直通各部門、單位公眾號,實現線上線下的高度融合,全方位提升辦事群眾參與政務公開的獲得感。

下一步,日照經開區將堅持需求導向,深入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積極探索推進在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建設政務公開體驗區,努力提升政務公開工作質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