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河南考察時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 保障和改善民生 持續推進
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

1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河南安陽、鄭州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河南農村考察心心唸唸這件事

李克強説,相互打工、靈活就業現在已經成了農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各方面都要創造條件,提供多種支持。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大家就會在現有基礎上逐步改善生活。

李克強河南安陽走訪看望保障房住戶

李克強説,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安居才能樂業。他叮囑要把群眾冷暖挂在心上,群眾反映的有些問題看似小事,但對自身來説可能是大難事,黨委和政府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想方設法幫助合理解決。

李克強考察鄭州中原科技城:創新突破一定要在科學基礎方面打好基礎

李克強説,創新突破不能急於求成,也不搞彎道超車,必須潛下心來,以十年磨一劍的精神和把冷板凳坐熱的堅強意志力,踏踏實實把數學這個基礎中的基礎打牢。

李克強考察鄭州大學為何來到這裡?

李克強來到鄭州大學考察資源材料一流學科建設,聽取工程研究中心的彙報,就其中幾個關鍵技術問題與院士們深入交流。他鼓勵科學家們再接再厲,對標國際先進,爭取早日取得突破性進展。

李克強對河南這家食品龍頭企業提了什麼要求

李克強與三全公司配套的上下游中小微企業負責人現場“站”談,詳細了解國家出臺的支持政策是否落實到位。離開公司前,總理對員工寄語道,你們在做食品行業,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爭取美味第一,三個全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