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廣西考察時強調:解放思想 推進改革開放 
培育壯大市場主體 紮實改善民生

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和自治區主席藍天立陪同下,在玉林、南寧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推進改革開放,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增進民生福祉,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到玉柴集團考察,得知企業從國家稅費減免中獲益很大,他説,減稅降費就是要讓企業輕裝前行,企業發展好了,可為國家作更大貢獻。李克強與為玉柴配套的小企業負責人交談,詢問有什麼困難。他説,小企業鋪天蓋地為大企業頂天立地提供必要支撐,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吸納大量就業,背後關係到億萬家庭生計和子女教育。你們反映的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多等問題,國家會繼續多措並舉,更加注重用市場化辦法穩定價格。針對國內外經濟形勢變化,宏觀政策要圍繞市場主體需求精準實施,穩定合理預期,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在陸川縣東西村,李克強走進甘蔗田與蔗農交談。他説,蔗糖是食品等産業重要原料,全國每三勺糖就有兩勺來自廣西,你們辛苦勞動為千家萬戶送去了甜。國家將在甘蔗良種培育、增強糖業抗風險能力上加大支持。李克強與村民圍坐拉家常。有大學畢業生説,在附近創業辦企業帶動了300人就業,李克強稱讚這讓群眾能就近打工掙錢,又照顧老人孩子。針對鄉親們的期盼,李克強説,現在生活好起來,有很多新需求,要問政於民,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把群眾盼望的事情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