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建設銀行:企業牛,銀行才能牛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在考察中國建設銀行時指出,商業銀行對小微企業的支持是給經濟注入活力,“有四兩撥千斤的作用”。他強調,商業銀行要進一步加大對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

李克強:持續加大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力度

6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後到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人民銀行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李克強總理強調,商業銀行要圍繞市場需求,不斷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等的能力。

李克強考察央行: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成效初顯

李克強語氣肯定地説:“過去一年人民幣匯率改革的實踐證明,我們改革無論從目的和結果看,都是使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而不是要讓人民幣貶值、拉動出口。更重要的是,改革讓人民幣匯率變化的規則更加透明,從而可以更好地與市場進行溝通。”

李克強總理考察建行、央行
並主持召開金融系統座談會

李克強指出,走活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這盤棋,要加大對“三農”的金融支持,尤其是要立足大局,做好當前夏糧收儲的金融服務,支持農産品深加工,使農民和消費者利益得到更好保護。要更大力度推動解決企業尤其是小微企業、民營經濟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減少和規範企業融資過程中擔保、評估等方面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