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考察遼寧説的這些話,不光讓遼寧受益

在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遼寧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陳求發陪同下,在大連考察。

李克強在遼寧考察時強調
狠抓改革創新 持續擴大開放 以更積極的作為開拓東北振興新局面

李克強説,東北基礎雄厚、資源富集,有了自貿試驗區這個平臺,關鍵是要不斷注入改革開放新內涵,使之成為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新引擎。

李克強:自貿區對內外資企業要做到
一個窗口登記註冊

李克強日前考察遼寧自貿區大連片區綜合服務大廳。自今年成立以來,大連片區新增企業4023家,新增外資投資額16億美元。看到內資外資企業登記註冊還在不同窗口,總理明確要求,自貿區對內外資企業要一視同仁,做到一個窗口、一個流程。

李克強:自貿區面子有了,但更重要的是裏子

李克強日前考察大連,一下飛機驅車直奔遼寧自貿區大連片區。總理説,你們自貿區的大門修得很氣派,現在面子有了,但更重要的是裏子。我們搞自貿區就是要打造改革開放的制度高地。遼寧要搶抓機遇,開門引資,開門引智,匯聚起新一輪改革發展的強大動能。

這家老國企“改”了什麼,贏得總理這樣稱讚

李克強日前考察大連冰山集團。這家製冷工業老國企一度陷入困境,2008年以來通過兩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擴大經營層持股等,激發了企業和員工活力,目前總資産已達120多億元,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2.38倍,股東連年分紅。總理説,改革就要讓更多人分享紅利。

這條裝配線有何特別?吸引總理駐足詳詢

李克強日前來到大連冰山集團,在一條內部創客團隊研發的螺桿壓縮機裝配線前駐足詳詢。該企業目前85%的産品都是柔性化定制生産,企業以三七開分成鼓勵員工創新,催生了大量創客團隊,1.2萬員工中活躍著2000多創客。企業效益、産品質量和員工收入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