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遼寧考察

2017-06-28 19: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遼寧考察時強調
狠抓改革創新 持續擴大開放
以更積極的作為開拓東北振興新局面

在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遼寧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陳求發陪同下,在大連考察。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李克強來到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詳細了解自貿區改革進展,負責人介紹,這裡除了集中推廣上海自貿區等試點經驗外,還自主探索了企業集群登記等改革舉措,新註冊市場主體大幅增加,李克強給予肯定。他與在現場辦事的企業人員交流,詢問大家對政府簡化審批和改進服務的感受,並希望自貿區加快推動實施內外資企業一個窗口登記註冊和限時辦結。李克強説,東北基礎雄厚、資源富集,有了自貿試驗區這個平臺,關鍵是要不斷注入改革開放新內涵,使之成為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新引擎。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通過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為各類企業創造更好營商環境,吸引更多社會資金和外資到東北投資興業,以改革紅利激發企業更大活力。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走進大連冰山集團,得知這家有著80多年曆史的老國企通過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外資、國有、民營多元持股的利益共同體,並搭建多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平臺,企業充滿活力與動力,盈利、資産大幅增加,85%的産品實現定制化生産,他高興地説,國有企業通過創新體制機制,就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浴火重生。車間裏幾名工人正在對産品部件進行改進,企業負責人介紹,改進後效率會大大提高,産生的效益“大頭”會給工人創客。李克強勉勵説,小發明小創造成為訣竅,也會産生大成效。現在市場細分特徵明顯,定制化需求旺盛,這對企業是很大的機遇,要通過“雙創”和好的激勵機制匯聚各方聰明才智,更好對接市場需求,推動提升核心技術水平。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英特爾大連公司主要生産大容量存儲器,李克強詳細詢問企業生産研發情況和下一步投資打算,鼓勵他們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力度,特別是把更多配套業務和高附加值業務向中國轉移。李克強説,外資是促進中國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投資環境也會越來越完善,中國市場潛力巨大,經濟穩中向好,結構調整催生大量新需求,內外資企業都應抓住這個機遇,依託中國豐富的人才資源,設立更多生産和研發基地,這也有利於企業開拓更大市場,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中實現更好發展。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民辦教育是我國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李克強來到專門培養IT人才的東軟信息學院,他饒有興致地觀看智慧黑板、智慧電動椅、校園零食配送等學生實踐項目,並與正在這裡參與國際交流的外籍學生互動交談,他勉勵學校發揮優勢推動校企合作,適應就業新形勢,把專業設置和教學模式等與社會職業需求緊密結合,多培養造就基礎紮實、動手能力強的人才。眼下正值高校畢業季,李克強詳細了解學校今年畢業生就業情況,他説,廣大畢業生有知識有創意有熱情,社會各方面要創造寬容便利的就業創業環境,使他們到經濟社會最需要的一線大展身手,面向未來,代表未來,掌握未來,在投身國家現代化建設中更好實現自身價值。

李克強希望遼寧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振興東北等老工業基地的決策部署,立足改革開放創新,真抓實幹,勇克難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回升向好,努力在東北振興中開拓新局面。

楊晶陪同考察。


234-234-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