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 歡迎儀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德關係與各領域合作呈現全面、深入發展的良好勢頭,中方對此表示滿意。兩國新一屆政府應共同努力,加強規劃,推動中德關係與各領域互利合作在現有高水平基礎上更上層樓。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兩國總理積極評價會談成果,雙方商定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和機制性對話磋商,拓展面向未來的互利合作,擴大雙向開放,推動中德關係更上層樓。

李克強與默克爾老友見面説了啥?我們幫你截屏了!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4日上午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兩國總理還共同出席了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李克強表示,兩國新一屆政府應共同努力,加強規劃,推動中德關係與各領域互利合作在現有高水平基礎上更上層樓。

“16+1合作”會分化歐盟嗎?聽聽李克強和默克爾怎麼説!

李克強説,“16+1合作”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共同創建的合作平臺,也是中國同歐洲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16+1合作”有助於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共同發展、縮小歐盟內部差距、實現均衡發展和歐洲一體化進程。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

李克強強調,開放應該是雙向的。對別人關上門,也就擋住了自己的路。希望德方把中國企業當作平等、可信賴的合作夥伴,為中國企業赴德投資興業創造更加公平、便利的環境。希望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繼續為兩國企業交流搭建平臺,為企業與政府對話暢通渠道,共同促進中德合作向前發展。

李克強與默克爾一致表示:共同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李克強總理5月24日與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時表示,中國和歐盟是世界上兩支重要力量。中方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歐盟團結、穩定、開放、繁榮。中方願同德方共同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期待新一輪中歐領導人會晤圓滿成功。

李克強與默克爾共同發出聲音: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規則

李克強總理5月24日與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時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世界經濟出現復蘇的背景下,中德雙方共同主張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規則,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雙方將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心態進行雙向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