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湖南考察

6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長許達哲陪同下在衡陽、長沙考察。李克強充分肯定近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開拓創新、紮實苦幹,努力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挖掘機指數”為分析宏觀經濟提供了重要支持

李克強總理6月12日在湖南長沙考察三一集團。該集團打造的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平臺,接入38萬台工業設備,涵蓋5000種機器參數,積累了1000多億條數據,以此形成“挖掘機指數”。李克強詳細詢問數據反映的國內各地區基建活躍情況。他説,三一重工不僅生産行銷全球的工程機械,還利用工業互聯網生産“挖掘機指數”,為分析宏觀經濟形勢提供了重要支持。

李克強寄望三一集團早日邁向世界高端製造前列

李克強總理6月12日在湖南考察三一眾創空間。三一集團開放式雙創平臺孵化出眾多創新成果和初創企業。三一重卡作為企業內部雙創項目,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個性化研發定制,通過互聯網銷售創造了53秒賣出500台的成績。

李克強:希望湖南當好承接東部産業轉移的“領頭雁”

李克強總理6月11日來到湖南衡陽市白沙洲工業園考察承接東部産業轉移情況。近5年,湖南全省承接産業轉移項目超過16000個,投資總額近17000億元,每年帶動城鎮新增就業70萬人以上。李克強説,東部向中西部産業轉移既是趨勢,也符合經濟規律,體現了平衡發展和協調發展。衡陽有“雁城”之稱,希望衡陽以及整個湖南當好承接東部産業轉移的“領頭雁”。

李克強:“領導重視”就是領導服務,“領導關心”就是幫企業省心

李克強總理6月11日在湖南衡陽市白沙洲工業園考察時,一位製造業企業負責人告訴總理,之所以從東部地區轉移過來,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裡的領導重視和關心。總理説,所謂“領導重視”就是領導服務,“領導關心”就是幫企業省心,不讓人為因素干擾企業正常發展,就是要創造最優的營商環境。

李克強:切實保護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李克強總理6月11日到湖南衡陽市衡南縣雲集鎮白水村考察糧食生産情況。湖南素稱“魚米之鄉”,稻穀産量多年居全國首位。李克強詳細詢問畝産量、畝收入、化肥價格、農機質量等情況,與農民算細賬了解多少畝地的種植規模是盈虧平衡點,鼓勵農民因地制宜探索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

李克強:中國對各國先進製造戰略始終持開放態度

李克強總理6月11日考察博世汽車部件(長沙)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是德國博世集團智慧製造項目試點工廠之一。李克強説,不僅德國制定有自己的先進製造戰略,美國、日本、法國、韓國等國也都有各自的先進製造戰略。中國對世界各國先進製造戰略始終持開放態度。

李克強要求加快推進中德自動駕駛領域合作

李克強總理6月11日考察博世汽車部件(長沙)有限公司時,企業德方負責人向總理介紹了博世集團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情況。李克強對這位負責人説,默克爾總理多次向中方表示德國願意與中國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總理當即對隨行相關部委負責人提出要求,加快推進中德在自動駕駛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