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代表討論應對經濟社會新變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姜偉新:應增加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住房供應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王宇、任芳)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23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從中國未來一段時期的實際情況出發,國家應增加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的供應。

    姜偉新認為,當前我國住房政策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還不健全,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支付能力相對不足的問題仍然比較突出,房地産市場機制還不完善,商品住房價格上漲過快,住房供應結構不大合理,住宅建設還不適應人口、資源、環境狀況,科技貢獻率低,資源消耗高。

    姜偉新説,為了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必須進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和完善符合中國國情的住房政策體系。第一,堅持從我國人多地少的基本國情出發,建立科學合理的住房建設和消費模式。第二,堅持正確發揮政府和市場的作用。建立和完善市場調節和政府保障相結合的住房政策體系。第三,堅持城鄉統籌原則,加強對農民住房的政策研究和引導。

    姜偉新進而指出,要合理確定廉租住房保障範圍和保障水平;要增加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的供應。幫助那些既不屬於廉租住房保障對象、又沒有能力進入市場的家庭解決住房問題;要多種途徑改善困難群體的住房條件,建立多渠道的投融資機制,進一步完善住房公積金制度,加快棚戶區的改造步伐,積極推進舊住宅區的環境整治。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