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西雙版納9.87億元建設連通東南亞的中型樞紐機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2月13日電(記者 李懷岩)總投資9.87億元、按4D類機場規劃的雲南省西雙版納口岸機場改擴建工程,于12日正式開工建設。按照規劃,新機場將於2010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屆時它將成為具有鮮明傣族建築文化特點的熱帶雨林花園式機場和連通東南亞、南亞的中型樞紐機場。

    據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州長刀林蔭介紹,西雙版納口岸機場改擴建工程是國家和雲南省“十一五”規劃建設的重點項目之一。此次改擴建按滿足2015年西雙版納機場發展的需要擴建,即年旅客吞吐量35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09萬噸,年飛行32757架次,高峰小時旅客1619人次,高峰小時飛機起降17架次,新建航站樓3﹒3萬平方米、停機坪11萬平方米,新增機位8個,新建、改造停車場共2﹒4萬平方米,配套建設貨運倉庫、消防、給排水、供電系統等設施。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覃章高在出席開工儀式時表示,改擴建後,西雙版納機場將成為國內重要的幹線機場,以及我國通向大湄公河次區域的中型樞紐機場,將大大提升西雙版納的航空運輸能力,客貨容量成倍增加,必將有力促進我國西南地區與大湄公河次區域的航空與跨國旅遊合作,促進西雙版納旅遊業和經濟社會的全面快速發展。

    西雙版納機場原設計飛行區等級為3C標準,于1990年4月7日通航,1997年1月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口岸機場。機場不斷拓展航空運輸市場,促進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先後開通了國內航線17條和直航泰國曼谷、清邁及老撾瑯勃拉邦3條國際航線,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長,2007年突破180余萬人次,居全國機場的第38位,超過部分省會機場,成為雲南省第二大口岸機場和西南旅客吞吐量最大的支線機場之一。

 
 
 相關鏈結
· 經過10多個小時搶修北京地鐵機場線恢復正常運營
· 深圳機場新落成的國際候機樓將於12月13日啟用
· 陜西漢中將建柳林軍民合用機場 2009年1月將開工
· 吉林省:加快實現“十一五”民航機場建設目標
· 雲南騰衝駝峰機場:2009年春節試運行 5月1日通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