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石油大港油田中石化天津公司簽天然氣買賣合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5月13日下午,中國石油大港油田公司與中國石化天津分公司簽訂天然氣買賣合同。

    近年來,大港油田充分發揮天然氣資源優勢,先後承擔向天津、河北、山東等省市輸送工業和民用天然氣的任務,目前年輸氣規模已達到15億立方米,具備充足的供氣能力、豐富的管理經驗和有力的技術支撐。

    中國石化天津分公司即將投産的百萬噸乙烯及配套項目,不僅是天津濱海新區的龍頭項目,也是國家重點石油化工建設項目。

    大港油田與中國石化天津分公司曾在原油銷售等領域開展過廣泛的合作。大港油田向天津石化百萬噸乙烯項目直供天然氣,是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兩大公司領導直接協調實施的一個項目。

    這一項目計劃從10月30日開始,大港油田以每年5億立方米的供氣量長期向對方供氣。

 
 
 相關鏈結
· 中石油近日正式啟動準噶爾盆地煤層氣勘探研究
· 中俄原油管道俄羅斯境內段已于27日正式開工建設
· 中石油收購哈最大民營油氣勘探公司確定交易對價
· 中石油液化天然氣領域首個合資公司在大連成立
· 中石油將與哈國家石油公司聯合收購哈油氣公司
· 中石油塔裏木油田20年來新建人工綠洲近7萬畝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