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大唐寶雞熱電廠致力節能減排積極應對霧霾天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15時21分   來源:國資委網站

    2月份以來,中國中東部地區出現了大範圍的霧霾天氣。面對頻發的惡劣天氣,大唐寶雞熱電廠以十八大精神和“兩會”對環境治理總體要求為導向,以確保民生為基礎,結合本廠實際情況,多措並舉節能減排,為打造藍天貢獻一份力量。

    大唐寶雞熱電廠一方面加強對脫硫脫硝運行管理,加大現場巡迴檢查力度,確保設備連續穩定地運行,細心監視各個運行工況參數,努力提升環保各項指標的監測水平,根據需要及時調整運行方式,確保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低於國家排放標準。同時,繼續落實配煤摻燒工作,降低排放參數,把各項小指標的創優作為重點來抓;加強設備維護檢修,提高設備健康水平,為節能減排工作奠定良好的物質基礎;定期組織各專業成立檢查團,對環保工作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一項一項進行閉環,確保環保工作到位有效。

    另一方面,該廠根據春季風大少雨的天氣情況,加強對粉塵區的管理,尤其把灰庫和煤場的管理工作作為重點,徹查現場灰庫、電除塵、輸灰管路等地方的跑灰現象,加強設備維護,杜絕“跑、冒、滴、漏”現象發生,保證地面不發生積灰現象。同時,該廠加大清掃力度,尤其是運煤通道、運灰通道和煤場的清潔,啟動煤場噴灑水系統,定期對煤場進行噴水,在乾燥風大的天氣裏,增加噴水頻率,組織綜合服務公司根據天氣情況對廠區道路進行灑水,抑制煤粉、灰粉四處飄揚,徹底根除颳風時粉塵漫天飛舞的現象。

    此外,3月份,該廠還以文明月為主題,緊抓植樹節契機,在廠內開展“保護花草樹木,保護每一片綠色草坪,一起來美化綠化我們的寶熱”文明宣傳活動,號召大家“多走幾步路,不穿越綠化帶,不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每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做綠化、美化環境的“有心人”。同時,開展了廠區植樹綠化活動,增加廠內植被面積,吸收廢氣,抑制粉塵擴散。組織了青年志願者對廠區內的雜草、樹木落葉、枯枝、塑料袋和生活垃圾進行集中清理整治,對建築垃圾、雜物進行了突擊清理,防止大風來時雜物垃圾亂飛。

 
 
 相關鏈結
· 大唐主導的LTE-Hi已在國際標準化組織3GPP立項
· 大唐新疆發電公司哈巴河風電場一期項目獲核準
· 新興鑄管新疆公司與新疆大唐鋼木傢具開展合作
· 大唐紹興江濱熱電公司1號機組首次並網一次成功
· 大唐湖南分公司積極應對冰凍雨雪搶發電量保供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