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監會組織社會力量對口支援川地方電網恢復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來源:電監會網站

    截至24日,已有40家單位和個人致電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表示願意為四川受災地方電力企業提供援助,其中13家企業已提供捐贈物清單。

    目前,南方電網公司已提供了252台應急發電機、2086頂帳蓬、500件雨衣和500隻雨鞋。此外,遠東電纜有限公司援助價值300萬元的電力電纜,北京國華電力公司承諾援助200萬資金對口支援重災縣恢復重建,浙江環宇集團在簽訂了5000隻電能表捐贈協議的基礎上,同意再追加捐贈5000個雙極斷路器。保定天威集團有限公司表示要抓緊生産20台變壓器捐贈災區,地方承裝飾企業四川偉業電力建設有限公司提供了30噸大米援助。

    福州電監辦積極組織8家企業捐贈價值50余萬元的物資,此前,該辦已捐贈價值10萬元物資。

    為了幫助四川地方受災電力企業抗震救災和恢復供電,指揮部專門設立了對口支援工作組,並通過電監會官方網站和《中國電力報》發佈《關於支援四川地方電網抗震救災物資公告》, 各派出機構也積極組織救援救援物資,落實援助單位。目前,已到位的救援物資已分發給受災嚴重的地方電網公司、發電企業和電力建設單位,並通過四川省水利廳下發了重災區急需的供水用柴油發電機。

    電監會幫助重災區平武縣災民集居點儘快供電

    由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重點援助的平武縣地方電網恢復重建工作獲得新的進展,平武縣災民集居點供電方案于24日確定。

    經測算,平武縣災民集居點供電共需供電設備費用約176萬元,其中100萬元利用捐贈物資,其他76萬元通過捐贈資金購買。為提高供電方案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在與平武縣電力公司共同研究確定的災民集居點供電方案中,編制了詳細的設備清單,制定了具體的工程進度表,落實了電桿生産廠家。

    為了幫助四川地方電力企業做好電網恢復和重建工作,充分發揮捐贈物資的效用,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開展了受災地方電網需求調研,了解受災地方電網供電設施損壞情況,根據設備物資捐贈情況,確定首批重點援助平武縣的恢復重建,並將逐步組織開展其他重災區地方電網的恢復重建援助工作。

 
 
 相關鏈結
· 電監會抗震救災保電快報(截至08年5月23日12時)
· 電監會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災區恢復電力供應工作
· 電監會就進一步做好災區恢復電力供應工作發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