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指揮部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來源:電監會網站

    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召開第六次會議

    5月25日上午,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召開第六次會議。王旭東主席傳達了24日溫家寶總理和李克強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前一階段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並再次代表電監會黨組對指揮部的全體同志表示慰問。會議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

    一、要重視大壩安全,切實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考慮到余震和即將到來的汛期,要把防止次生災害發生放在突出位置上落實好。對已出現險情的水電站要及時排險,對水電站大壩險情要逐一排查,切實保證大壩安全,防止次生災害發生。

    二、做好群眾安置、生活的電力供應工作。對臨時生活區、醫院、學校要協調好電力供應,要督促電力企業在保障供電的同時,切實做好安全用電工作。

    三、繼續做好災區電力設施搶修的指導、配合和協調工作,要督促電力企業在服從災區重建總體規劃的前提下,科學規劃電力設施的重建,防止重復建設。要實事求是地向國務院及相關部門反映電力企業存在的困難,對電力企業自身難以解決的困難和問題,要協調幫助電力企業解決。

    四、要關心群眾,關注民生,指導和協調電力企業做好縣、鄉、村的電網搶修和供電恢復工作。要特別關注重災區的電力恢復和災民安置點的電力供應工作。要突出重點、關注難點,有力、有序、有效地開展抗震救災保電工作。

    五、繼續做好電力行業內的對口支援協調工作,支持電力企業特別是地方電力企業的災後電網恢復重建工作,協調做好重建所需相關材料、設備的對口支援工作。

    六、要全面做好當前抗震救災保電工作,要一手抓抗災,一手抓生産。當前要特別關注四川電網的安全運行,保障災後重建工作的順利開展。

    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召開第七次會議

    5月25日,國家電監會四川抗震救災保電工作指揮部召開了第七次會議,會議由指揮長史玉波主持,聽取了水電站大壩安全組關於5萬千瓦以上水電站情況,寶珠寺、紫蘭壩、碧口水電站大壩安全鑒定情況,太平驛、映秀灣水電站排險進展情況彙報。會議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

    一、抓緊匯總分析5萬千瓦以上水電站情況,即日起正式上報會應急辦。

    二、繼續做好太平驛、映秀灣水電站大壩排險的組織、協調和監督工作。

    三、即日起正式建立太平驛、映秀灣水電站大壩排險工作簡報制度,每日一報,分送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國務院抗震救災四川前方指揮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國務院應急辦、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水利組、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應急辦,此項工作由水電站大壩安全組落實。

 
 
 相關鏈結
· 電監會組織社會力量對口支援川地方電網恢復重建
· 電監會抗震救災保電快報(截至08年5月23日12時)
· 電監會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災區恢復電力供應工作
· 電監會就進一步做好災區恢復電力供應工作發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