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四川省江油市5070家商業網點恢復營業 物價穩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5日   來源:四川日報

    青翠的黃瓜、新鮮的西紅柿……6月3日,在江油市岳家橋農貿市場,部分攤位和圍墻遭到損壞,攤販們在沿街的路旁做起了買賣。賣蔬菜水果的將塑料布往地上一鋪,賣肉的則用三輪車馱著肉架和案板……攤位一個挨著一個,蔬菜瓜果、鮮肉等品種齊全,數量充足,物價穩定。

    “我們5月14號就恢復營業了。”城區“四通超市”的老闆趙雪梅説,地震發生當天,由於恐慌,許多市民將她店裏的食品、飲料搶購一空,而且還不斷有人蜂擁而來。為滿足市民需要,趙雪梅停業一天后,趕緊聯絡綿陽、成都等地的經銷商,組織貨源,于14日恢復營業。“剛開始,我們害怕商店關門買不到東西,礦泉水、方便麵都是一件一件的買。”55歲的市民青友慧一邊選購酸奶,一邊告訴記者:“現在好多店都開門了,我們心頭也不慌了!”

    據了解,為了儘快恢復商業網點體系,保障市場供應,江油市根據受災程度及災民安置現狀,確定了以城區為中心,九環線、中雁公路沿線鄉鎮為重點,逐步輻射其餘鄉村的重點保障區域。發動市內供應商主動聯絡生産廠家,保障貨源供應,組織企業採用汽車、摩托車、人力、畜力等多種方式運往鄉(鎮)、村等銷售點。該市還安排20輛流動售貨車在損毀較重的商業網點設立臨時售貨大棚,同時對損毀較輕的商業網點加以維修加固;在江油城區和各鄉鎮的災民集中安置點建設56套活動板房作為過渡期銷售網點營業用房。目前,該市已有各類門店5070家恢復營業,佔整個商業網點的55%。(黃秋 廖伯遜 肖雲梅)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就災區恢復商業網點和保障市場供應等答問
· 四川省力爭6月30日前全面恢復災區商業網點經營
· 商務部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共建重災區臨時商業網點
· 截至5月25日四川共有10610個商業網點已恢復經營
· 兩部門在成都召開恢復商業網點保障市場供應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