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養老保險探索省級統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8日   來源:人民日報

    養老保險各地“劃疆而治”的局面正在加速改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社會保障統籌銜接,爭取2009年底在全國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省級統籌制度,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保險要在實現地市級統籌的基礎上探索省級統籌,同時完善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管理平臺,廣泛使用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障卡。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對當前社會保障制度的一系列薄弱環節做了明確的要求。包括:抓緊做好農民工參加養老保險辦法的實施準備工作,做好實施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制度試點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年底前新農保試點覆蓋全國10%的縣(市、區);加快解決關閉破産企業、困難企業職工和退休人員醫療保障問題等。(記者 白天亮)

 
 
 相關鏈結
· 浙江省研究推進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省級統籌
· 甘肅出臺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辦法
· 法制辦主任:中國已初步建立了養老保險法律制度
· 北京市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辦理手續提至3月23日
· 我國今年將建立農村養老保險 力爭達到覆蓋面10%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