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廣西:19家建設工程質量檢測機構被亮“黃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7月17日電(記者程群)記者17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建設廳了解到,今年4至5月,自治區建設廳對87家建設工程質量監測機構進行專項檢查後發現,其中19家機構存在管理不嚴、出具假報告等問題。為此,自治區建設廳將這些機構予以曝光,並責令這19家機構限期整改。同時,規定這些機構在整改合格之前,不準承攬新的檢測業務。

    據了解,目前在廣西的建築工程質量檢測機構有220多家,其中大部分建築工程檢測企業能夠按相關法律法規開展業務,不過也有少數單位存在著管理混亂、檢測行為不規範、弄虛作假等違規行為。被曝光的19家檢測機構已被責令限期整改。其中,對出具假報告、超出資質範圍出具檢測報告所涉及的工程,由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監督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重新檢測,以確保建築工程質量。

    廣西建築工程質量檢測中心負責人介紹,今年廣西的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將嚴格督察,進一步整頓和規範工程質量檢測市場秩序。同時,積極發揮質量檢測行業協會自律機制的作用,加強對監督檢測行業分會的監督與指導,防止行業惡性競爭,並且將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 

 
 
 相關鏈結
· 廣西重點工程協會成立 力助6千億元投資目標實現
· 廣西新增2000億貸款任務完成逾八成 增速全國第三
· 廣西:畢業生下基層財政代償助學貸款
· 廣西羅城卡馬水庫大壩左岸溢洪道工程完工
· 2009年上半年廣西北部灣港吞吐量同比增長14.42%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