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張德江:把兩項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做實做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部署暨新型農村
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經驗交流會議在京結束
把惠民利民的大事辦實辦好
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6月21日,全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部署暨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經驗交流會議在北京結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新型農村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全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部署暨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經驗交流會議今天(6月21日)在北京結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新型農村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切實加強領導,準確把握政策,精心組織實施,認真開展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紮實推進新農保擴大試點工作。

    張德江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新農保試點以來取得的顯著進展,進一步強調了建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重大意義。他指出,建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實現了我國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全覆蓋,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的一件大事,是中央惠民利民的一大德政,標誌著我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體系的初步形成,對於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改革發展穩定,都將産生深遠影響和重要推動作用。我們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把兩項試點工作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張德江強調,開展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要準確把握政策要求,抓緊制定配套文件和實施方案,統籌協調好五個關係,即:統籌協調好中央和地方的關係、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參保的關係、居民意願和調動居民參保積極性的關係、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制度與其他社會保障制度銜接的關係、當前工作和建立長效機制的關係。要加強個人帳戶管理,加強政府補貼資金管理,加強經辦能力和信息化建設,加強基金安全管理,為建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和完善新農保試點的政策,堅持行之有效的做法,紮實做好新農保擴大試點工作,切實把兩項試點工作做實做好。

    張德江要求,兩項試點工作關係城鄉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涉及面廣、工作複雜、任務艱巨,地方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試點工作的領導,精心組織,精心安排,切實落實領導責任,加強協調配合,加強督促檢查,加強輿論宣傳,把黨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實處。

    國務院新型農村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計劃單列市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了會議,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在全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部署
暨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經驗交流會議上要求
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基本實現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和新農保兩項制度全覆蓋

    6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出席全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部署暨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經驗交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全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部署暨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經驗交流會議20日上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新型農村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主持會議。溫家寶指出,國務院決定在全國範圍啟動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試點,並加快新農保試點進度,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基本實現制度全覆蓋,這是黨和政府的重大惠民政策,是健全我國社會保障體系的重大制度建設。 >>>詳細閱讀

張德江在陜西調研時強調
加快健全城鄉社會養老保險體系
切實保證人民群眾老有所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陜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領導,科學謀劃,完善政策,加大投入,紮實推進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加快健全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真正把黨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使人民群眾老有所養,無後顧之憂。

    5月11日至13日,張德江先後到榆林市、寶雞市,深入街道、社區、鄉鎮、農戶,走進市民中心、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召開基層群眾座談會,了解新農保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情況,聽取基層幹部和城鄉居民的意見和建議。他對榆林市、寶雞市和陜西省試點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詳細閱讀

張德江在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第四屆理事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強調
促進全國社會保障基金髮展壯大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第四屆理事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落實“兩會”的部署,完善體制機制,不斷擴大基金規模,努力拓寬基金來源渠道,繼續堅持安全至上、穩健經營的原則,切實完成好社保基金管理運營的各項任務,確保基金保值增值,努力開創社會保障基金髮展事業新局面。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全國空管“十二五”工作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深化改革強化管理推動空管事業科學發展
· 張德江會見美國思科系統公司董事會主席錢伯斯
· 張德江:促進安全生産形勢進一步持續穩定好轉
· 張德江:深化改革堅持創新 發展壯大城鎮集體經濟
· 張德江在陜西調研強調切實保證人民群眾老有所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