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北京市申請營業稅改增值稅試點 交通運輸業先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21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任峰、南婷)記者從13日召開的北京兩會上獲悉,北京已經正式提出申請,在交通運輸業、部分現代服務業開展營業稅改增值稅的試點改革。

    北京市財政局副局長韓傑告訴記者,結構性減稅是今年經濟工作的基調之一,將徵收營業稅改為徵收增值稅,意在解決企業在納稅過程中存在的重復徵稅問題。北京已經正式提交申請報告,積極爭取試點,涉及到的行業主要是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目前正在審批過程中。據悉,北京服務業增加值佔地區GDP的比重超過75%,這項改革有利於拓展企業的發展空間,發展北京現代服務業。

    據介紹,2012年北京將加大結構性減稅力度,認真落實個人所得稅、營業稅、增值稅等結構性減稅政策,加強對小微企業的財稅扶持,取消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激發和保護企業發展活力。同時,完善財政體制機制,支持打造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公共服務平臺。靈活運用財政獎補政策,支持融資性擔保體系建設,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此外,北京還將開展政府採購信用擔保試點工作,降低中小企業參與政府採購的成本和風險,扶持中小企業拓展市場,優化企業發展環境。

 
 
 相關鏈結
· 大型紀錄片《中國維和行動》在北京舉行首映式
· 北京天津等7省市獲准開展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工作
· 北京今年將在本市全部醫院內實行電子病歷制度
· 北京2012年將嚴查保障房出租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 北京:159件突出火災隱患被列入政府掛牌督辦項目
· 北京大興區等24個地區成為新一輪農村改革試驗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