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職工養老金、新能源汽車補貼、APP“黑名單”……國務院本週提醒和端午小長假一起來了!

2018-06-16 13: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7月1日起實施!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的通知》,決定建立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自2018年7月1日起實施。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的主要內容是,在現行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省級統籌基礎上,建立養老保險中央調劑基金,對各省份養老保險基金進行適度調劑,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詳細閱讀:重磅!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7月1日起實施

2018高考各地查分時間公佈!

2018年高考已經落幕,各地高考成績查詢時間陸續公佈。北京、內蒙古、上海、安徽、湖北、寧夏等省市自治區將於6月23日公佈高考成績,天津、黑龍江、吉林、江蘇、重慶、雲南、陜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區將於24日公佈,河南、西藏將於25日公佈,湖南將於26日公佈。由於各方面情況不斷變化,請以本省市自治區招辦發佈的最新信息為準。

>>詳細閱讀:新鮮出爐!全國各地高考成績查詢、志願填報時間表來了

警方提醒防範招錄騙局!

高考招生錄取期間,公安部門特別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要通過正規渠道獲取信息和選擇求學路徑,謹防招錄騙局。遇到自稱有“內部招生指標”“計劃外招生指標”、自稱自主招生工作人員進行“低分高錄”“定向招生”“預科生”招生、聲稱只要交錢就可以從中運作或以“不交錢就退檔”威脅的,考生和家長需提高警惕,切不可“病急亂投醫”。

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6月12日起實施!

6月12日,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開始實行,續航里程較長的新能源車型將享受到更高補貼,而續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車將取消補貼。新的補貼方案區分了細緻的續航里程區間:純電動車續航150-300公里車型補貼分別下調約20%-50%不等;低於150公里續航的車型將不再享有補貼;續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車型,補貼分別上調2%-14%不等

注意!46款手機應用APP上“黑名單”

今年一季度,工信部對56家手機應用商店的4萬款應用軟體進行技術檢測,發現經典連連看、安卓優化大師、完美相機、坦克大戰等違規軟體46款,涉及強行捆綁推廣其他應用軟體、未經用戶同意收集使用用戶個人信息等問題。這些不良軟體已全部被責令下架。

出入境通關排隊將不超過30分鐘!

國家移民管理局近日發佈通報,決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國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全國邊檢機關將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較大的口岸設置中國公民專用通道,並設置高峰期提示線,當旅客排隊超出提示線時,將及時加開通道。下一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進一步簡化邊檢手續,推動科技創新應用。

這三種注射劑兒童使用有限制!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發佈關於修訂雙黃連注射劑説明書、丹參注射劑説明書和天麻素注射劑説明書的公告。在公佈的《雙黃連注射劑説明書修訂要求》中,【禁忌】項包括:①對本品或黃芩、金銀花、連翹製劑及成份中所列輔料過敏或有嚴重不良反應病史者禁用。②4周歲及以下兒童、孕婦禁用。在公佈的《丹參注射劑説明書修訂要求》中,【禁忌】項包括:①對本類藥物過敏或有嚴重不良反應病史者禁用;②新生兒、嬰幼兒、孕婦禁用;③有出血傾向者禁用。在公佈的《天麻素注射劑説明書修訂要求》中,【兒童用藥】項修訂為:未進行兒童用藥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兒童慎用

“網紅奶茶”“網紅果汁”等飲品面臨重點監管!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發佈關於加強現制現售奶茶果蔬汁監督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網紅奶茶”“網紅果汁”等部分飲品店使用過期原料、衛生條件差、虛假宣傳等問題較為突出,存在食品安全隱患。通知明確提出,禁止使用腐敗變質的水果、蔬菜以及超過保質期的果醬、糖漿等加工製作飲品;奶茶、果蔬汁等飲品的公示信息和廣告宣傳內容應當真實合法,不得存在虛假內容等。

>>詳細閱讀:“網紅奶茶”等飲品面臨重點監管

這些調味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不合格!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調味品、蜂産品、水果製品等8類食品500批次樣品,其中不合格樣品19批次,包括京東蜀鄉源特産專營店(經營者為成都蜀鄉源貿易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成都市郫都區儀隆調味食品廠生産的甜面醬、南京溧水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南京常力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金陵花紫雲英蜜、上海市寶山區張天良蛋品經營部銷售的土雞蛋等産品。

>>詳細閱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通告19批次不合格食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