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理“奇葩”證明、房地産市場專項治理……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07-01 21: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跟“奇葩”證明説拜拜!各地自行設定的證明事項最遲今年年底前取消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證明事項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證明事項清理工作,切實做到沒有法律法規規定的證明事項一律取消。各地區、各部門要對法律、行政法規設定的證明事項進行梳理,逐項提出取消或保留的建議。各地區、各部門自行設定的證明事項,最遲要于2018年年底前取消

詳細閱讀 >> 跟“奇葩”證明、循環證明説拜拜!國務院出重拳,全面清理各類證明事項

個稅法修正案(草案)向社會徵求意見!7月28日截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已在中國人大網公佈,社會公眾可以直接登錄中國人大網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北京市西城區前門西大街1號,郵編:100805。信封上請註明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徵求意見)。徵求意見截止日期:2018年7月28日。

重磅!30城將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

近日,住建部、公安部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 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於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本次專項行動的打擊重點包括投機炒房、房地産“黑仲介”、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産廣告等四個方面。

投資遇上審批難、審批慢?這裡可以反映問題!

從 6月26日開始,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中國政府網正式啟動“投資項目審批難點問題徵集行動”,開通不見面、常態化的問題反映渠道,為廣大投資者排憂解難,為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助力添柴。廣大企業、群眾只要登錄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中國政府網或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即可輕鬆便捷地反映在投資項目審批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困難。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方面,以問題為導向,更有針對性地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切實提升投資審批效率、優化營商環境

省錢啦!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證服務收費7月1日起取消

近日,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通知,決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證服務收費。取消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證服務收費後,已在高校學生學籍學歷信息管理系統和學位信息管理系統相關數據庫中註冊的學歷學位原則上實行網上查詢和電子認證。

詳細閱讀 >> 重磅!7月1日起,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證服務收費全面取消

6月30日後高速費紙質發票不能再用於抵稅!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租入固定資産進項稅額抵扣等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規定,2018年6月30日後,高速公路通行費紙質發票將不能再用於抵扣,用戶如需抵扣稅款,需開具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為方便納稅人獲取發票和實現稅款抵扣收費,公路通行費電子發票服務平臺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線,7月1日後,刷卡通行經營性一、二級收費公路的車輛,也可在發票服務平臺獲取通行費電子發票,並按照財稅政策有關規定實現稅款抵扣。

這些化粧品不能用!

經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博羿化粧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業生産(代理)的27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包括廣州博羿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茜茜雨露洋甘菊舒緩調理面膜、廣州市勝梅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名蔻玻尿酸水漾透亮雙層面膜等産品。其中,標示廣州名顏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顏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嬰國天使嬰兒蠶絲面膜等産品為假冒産品。

這些食品不能吃!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糕點、飲料和食用農産品等3類食品193批次樣品,其中不合格樣品4批次,包括山東省泰安市振華水産批發銷售的來自山東省泰安市五馬市場李勇的小湖蝦、山東省泰安市泰安區曉健鮮魚店銷售的河蝦、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楊氏躍通鮮果行銷售的沃柑和河南省駐馬店市萬佳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河南省駐馬店市眾信農副産品綜合批發市場的金錢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