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暖心又重要!國務院@你,
別錯過本週這7件民生大事!

2018-11-24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雙十一”的快遞都收到了嗎?別忘了收這份本週民生大事!

延續和完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政策並擴大適用範圍!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延續和完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政策並擴大適用範圍,擴大開放更大激發消費潛力。會議決定,一是從明年1月1日起,延續實施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現行監管政策,對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不執行首次進口許可批件、註冊或備案要求,而按個人自用進境物品監管;二是將政策適用範圍從15個城市擴大到22個新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城市;三是進一步擴大享受優惠政策的商品範圍,新增群眾需求量大的63個稅目商品,將單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將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萬元提高至2.6萬元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延續和完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政策並擴大適用範圍等

推進物流樞紐佈局建設 提高國民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率!

11月2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多措並舉發展“通道+樞紐+網絡”的現代物流體系,確保全社會物流總費用與國內生産總值比率明顯降低。為此,一要以區位和産業條件較好、輻射能力較強的城市為載體,佈局建設一批重點物流樞紐,重點發展鐵路幹線運輸,加快發展多式聯運;二要更大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提高集約利用和信息共享水平,統籌補齊物流樞紐設施特別是中西部地區物流軟硬體短板,支持物流樞紐運營主體通過發債、上市等融資;三要加快物流領域“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擴大物流業對外開放,鼓勵包括民企、外企在內的社會資本參與物流樞紐建設運營;四要大力培育供應鏈物流、快遞和電商物流等新模式,促進物流體系智慧綠色、高效便捷發展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延續和完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政策並擴大適用範圍等

助力民營企業!26條措施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了《關於實施進一步支持和服務民營經濟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將進一步促進民營企業減稅降負放在首要位置,提出了認真落實和完善政策、促進民營企業減稅降負;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增進民營企業辦稅便利等5個方面,落實稅收優惠政策、精簡壓縮辦稅資料、辦稅程序和辦稅時間等共26條具體措施,精準助力民營企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準媽媽有好消息!今年起全國試點無痛分娩

近日,國家衛健委發佈《關於開展分娩鎮痛試點工作的通知》,決定從2018年至2020年,在全國具備産科和麻醉科診療科目的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婦幼保健院或婦産專科醫院內遴選一定數量的醫院開展分娩鎮痛診療試點工作。通知提出,通過普及鎮痛條件下的自然分娩,降低剖宮産率,增強醫療服務舒適化程度;加強産房醫師團隊的急救能力,進一步保障孕産婦安全,降低孕産婦死亡。

出行加保障!專項行動和措施提升公交安全水平

交通運輸部近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正在研究並將採取一系列專項行動和工作措施,不斷提升公交安全水平。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公共汽車和電車運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強駕駛員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培訓、新購置車輛應具有駕駛區域安全防護隔離設施等四方面要求保障運行安全。同時,交通運輸部向全社會發出倡議:駕駛員安全行駛,文明行車;乘客以和為貴,文明乘車。

詳細閱讀 >>

交通運輸部:採取專項行動和工作措施提升公交安全水平

保障農民工權益!多方面舉措治理工資拖欠

人社部近日舉行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提出將通過完善和落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加強欠薪源頭治理、加強日常監察執法和專項檢查並進一步暢通勞動者舉報投訴渠道、加大對欠薪違法行為的懲戒力度等四方面措施,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同時,從今年11月1日到2019年春節前,將繼續組織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的專項檢查。

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校外培訓機構將實現聯網查詢

據教育部消息,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即將上線運行,各地審批的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有望通過全國統一的互聯網平臺實現聯網查詢。各地通過平臺向社會公佈校外培訓機構的有關政策、白名單、黑名單、學科類培訓班等信息,群眾可通過該平臺了解相關信息、進行監督和投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