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第四批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公佈

2019-01-11 09:00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佈
2018年第四批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

一、北京錦福絲羽科貿有限公司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網店、宣傳冊等形式發佈含有“採用食藥兩用的選材自然養生,達到預防與治療疾病的目的”等內容的廣告,同時宣稱其銷售的諼草酒中添加萱草、金環石斛、天山雪蓮、冰山雪菊、冬瓜霜等成分,與實際情況不符,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10月,北京市工商局東城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0萬元。

二、北京一線錦程國際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自設網站上發佈含有“全國註冊消防工程師委培中心”“消防工程師定點委培機構社會力量辦學教學管理示範學校”“官方指定委培中心”“簽約保障通過”等內容的廣告,與實際情況不符,違法了《廣告法》第二十四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朝陽分局作出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30萬元。

三、北京3W咖啡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經營場所內發佈含有“總理同款咖啡”等文字及國家領導人形象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萬元。

四、河北定興縣醫院發佈違法醫療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官方網站發佈含有“胰島素強化治療、乳腺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根治手術”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9月,定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萬元。

五、遼寧大連上善骨髓炎中醫專科醫院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互聯網發佈含有“整理運用祖傳至今的古秘方,治愈率達98%以上”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8月,大連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1萬元。

六、吉林長春鹿鳴谷生態旅遊建設有限公司發佈虛假廣告案。

當事人在微信公眾號中發佈含有“榮獲國際建築領域的奧斯卡--PCBC金磚獎”“創造了長春別墅地産市場開盤的多項第一:40套別墅,單套總價688萬起,開盤銷售額4.5億,長春純高端市場開盤成交量第一、長春別墅市場開盤當日銷售率第一”等內容的廣告,與實際情況不符,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10月,長春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萬元。

七、上海百問堂健康諮詢有限公司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和印刷品發佈含有“平均抑瘤率在93.3 以上”等內容的保健食品廣告、“17 年過100 萬患者親身驗證”等內容的虛假廣告和未經審查發佈的“岩痛克微電子治療貼”醫療器械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八條、第二十八條和第四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11月,上海市徐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80萬元。

八、北京雍禾美度門診部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為推廣雍禾植發品牌的醫療服務,變造醫療廣告審查批准文件,在上海地鐵1號線、2號線、4號線車廂發佈未經審查批准的廣告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9月,上海市工商局檢查總隊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76.7萬元。

九、江蘇丹陽市金貝兒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網店發佈含有多種煙草製品名稱、商標等內容的廣告,並且宣傳部分商品有“清肺”功效,違反了《互聯網廣告管理暫行辦法》第五條、《廣告法》第十七條、第二十二條的規定。2018年2月,丹陽市市場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5萬元。

十、安徽長征微創外科醫院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網站發佈含有“成功率高達95%、治愈率達95%、有效率99%、一次性徹底治愈、安全無損傷、無痛苦、不復發、無耐藥性、無毒副作用”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第十六條、第二十八的規定。2018年8月,合肥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8萬元。

十一、山東青島榮勝康健康諮詢有限公司發佈虛假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宣傳單(冊)發佈含有“民政局批准設置的專業化養老服務機構”“是與蘇寧、京東等電商平臺合作”等內容的廣告,與實際情況不符,欺騙、誤導消費者,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3月,青島市城陽區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80萬元。

十二、山東青島馬扎子烤肉店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嶗山區、市南區兩家店內發佈含有“爽了你,這就是我做雞的價值”等內容的“香酥雞”廣告,廣告中使用違背社會良好風尚廣告語,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1月,青島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萬元。

十三、河南南陽市保哥商貿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宣傳彩頁等形式發佈含有“補充膳食營養、提神醒腦、止咳生津、清毒護肝”“抗癌,癌瘤減輕44.8%,存活期延長53.3%”等內容的食品、保健食品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5月,南陽市工商局宛城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5萬元。

十四、湖北優世力裝飾建材有限公司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互聯網發佈含有“無甲醛、無異味、無污染”、“數十條進口生産線,引進歐美韓高端技術”“合作夥伴零風險”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二十五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6月,鄂州市工商局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63.6萬元。

十五、海南海視旅遊衛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旅遊衛視頻道發佈“蜜蜂姐蜂膠”“健爾馬艾炙”等廣告,廣告中包含“蜜蜂姐巧治糖尿病,把父親多年的糖尿病吃好了,心腦血管的並發癥有特別好的效果”“解決頸肩腰腿老風濕,效果更棒 ”等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10月,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0萬元。

十六、海南中醫藥研究所附屬瓊島醫院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網站發佈含有“療效顯著,安全無痛,無任何毒副作用,不産生依賴性”等內容的醫療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8月,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十七、海南瀾湄貿易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發佈含有繪製不完整中國地圖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9月,海南省三亞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70萬元。

十八、重慶璧山聚灃醫院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醫院通過LED顯示屏、印刷品等形式發佈含有“神經系統疾病:……達到快速治愈頑疾的目的、安全、對皮膚無任何副作用”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11月,重慶市工商局璧山區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萬元。

十九、四川成都優品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互聯網發佈含有對“藏秘二十八泡浴足片”産品招商、銷售預期允諾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2018年11月,成都高新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7萬元。

二十、陜西溢誠金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發佈違法金融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網站發佈含有“年化收益率7.5%、7.0%”等內容的金融廣告,違法了《廣告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2018年6月,西安市工商局蓮湖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2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